OceanHelen(时差版)

十八线创作者兼英语学习博主,土澳留子,TESOL硕士在读,英语辅导、澳洲留学咨询、扩列等请私聊
每年约4~10月时差比国内快2小时,约10月~次年4月时差比国内快3h

【thesewt/铁虫/锤基】我们与画框的约定(下)[补档重发]

这个故事终于完结咯!

 @Mwezi_Gealach 

从最开始构思到现在正式完结,这个故事的结局我先后修改了两次,第一次是因为漫威和索尼闹翻的消息,第二次也就是现在放出的结局是因为漫威和索尼重新合作的消息。我想,前一个结局或许不用放出来了,不仅是因为现在剧情走向变化因为它真的太惨烈了……而现在这个已经是我尽自己所能写出的最完美的结局。版权的事情大起大落变化真的太突然了,导致结局有些仓促,还请大家见谅。

因为剧情走向变化,前面故事中的两个悬念——老妪的真是身份和她给P.P.的魔药有什么用途,似乎也没有非得解答的必要了。所以我在这个结局中并没有明确揭示这两个悬念的答案。或许,留下一些悬念供读者们自己去会为思考,更容易引起共鸣罢。

过段时间说不定我还会搞搞联动,比如直接玩个漫威、DC、FB和变形金刚的大联动沙雕什么的,爽耶~






-------


       几分钟后,Peter才颤抖着从地上爬起来,Thor急忙过去把他扶到椅子上,Newt困惑地望着夏星纪:“请问Peter究竟是怎么了?我记得当时接受这种治疗的时候我的反应都没有这么大。”

       这位来自东方的女巫面色凝重到难以置信,她右手支撑着自己的下巴,眼睑微微低垂,片刻的沉默后她才缓缓说:“有一种奇怪的力量试图将他从这个世界抹去,但他身上又有另外一股力量在保护他。”

       “另外一股力量?”Peter像是明白过来什么,从衣兜里掏出那个薰衣草香包。“这是在集市上一个老爷爷送给我的。夏奶奶,这个香包不会就是您说的保护我的力量吧?可是要抹去我的力量又是什么?”

       夏星纪接过那个香包,从表面上看它与普通的薰衣草香包并无二致,但根据手感能明显感觉出来,制作这个香包的布料是上等的来自中国的丝绸,图案是手工绣上去的,那些妖妖娆娆的花纹就像古籍中的符咒,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神秘感。她看着那些符咒般的图案,没有来地感到眼熟,按理说香包用的是中国的材料,即使它不是出自中国人之手,上面的图案一定也与中国巫师的古老咒语有关,

       “在我们国家的巫师界,这种图案的香包的确有保护主人平安的寓意,甚至可以抵挡一些咒语。”夏星纪把香包放回Peter手里。“但是它们对麻瓜是否管用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而且那个试图把你抹去的力量十分强大,这个香包上的符咒只能暂时保你安全。”

       Thor有些焦急地把椅子往夏星纪那里挪了挪,椅子腿与地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响声。“那我们有办法帮助Peter吗?”

       Newt按住Peter的肩膀:“我跟熟人讲话到我们遇见Thor的时候,你都除了那个送给你香包的老人,还见过别人没有?或者说去过什么其他奇怪的店铺?”

       Peter本来打算把在那间有些阴森的店铺里遇到奇怪老妪的事情烂在肚子里,但两位巫师凝重的表情已经显而易见地证明事情的严重性,他只好一五一十地把那个奇怪老妪的事情讲了出来,包括老妪给他的那瓶药水。在听完Peter的叙述后Newt最先开口:“Pete,你知道香芹、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的花语分别是什么吗?”然后不等Peter作出反应,他就已经自顾自地给出答案:“爱情的甜蜜、力量、忠诚和勇气。”

       Peter张张嘴试图说些什么,但最后他半个单词都没有吐出来,只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他像想起什么般又抛出一个问题:“她还问了我一个奇怪的问题——‘把烘干的雏菊梗粉末加入青蒿汁溶液会得到什么’,这又是怎么回事?这是什么药剂配方吗?”

       “我感觉不是。”Newt给予否定,“她的意思……我想现在还不是告诉你的时候。”看着Peter露出失望的神情,他转移话题道:“我们现在当务之急是弄清楚把你从这个宇宙抹去的力量究竟是何方神圣,那瓶药剂可以让夏取一部分样本寄回中国魔法部研究,说不定能找到线索。这几天我带你好好散散心,等画框做好后分析结果也差不多该出来了。”

       “当然可以!”Peter爽快地答应。“我上次出国还是八年前呢,是去德国帮助……呃,其实那几天我也没怎么玩,不得不说Cap还有Scott下手真有点重,我的右眼都被打肿了。”

       “很抱歉触及你的伤心事,孩子。”夏星纪说着从写字台那里打开她的工具箱,从里面取出胶头滴管和试剂瓶。

       “中国的巫师也用猫头鹰送信吗?”Peter边看着她用胶头滴管从那个晶莹剔透的小瓶子里取出部分液体在将其转移进试剂瓶里密封好。Newt此时魔杖一挥,一个盛着填充棉和木屑的纸箱自动飞过来,密封好的试剂瓶在他的指挥下听话地躺进填充棉与木屑的包围中,接着纸箱被胶带捆扎好,一只有点像鹅的灰色大鸟窗台上飞进来,用爪子抱起纸盒又飞出窗外。

       “我们有自己的特色,”夏星纪看着远去的大鸟解释道。“在中国的魔法界,我们都用大雁或鸽子来送信,自古以来在中国都有‘鸿雁传书’的说法。还有少部分人用进过训练的鲤鱼来送信,我们国家有首古诗‘客从远方来,赠我双鲤鱼。呼童烹鲤鱼,中有尺素书’说的就是这个。”*说到这里她笑了笑,又补充道,“不过现在我们一般都用快递啦——尤其是长途即送包裹的时候,毕竟得跟得上时代潮流,只有短途包裹才会用大雁和鸽子。至于鲤鱼,已经有好几百年没用过了。”

 


       几天后。

       “蝼蚁们,你们居然敢把本王困在画框里!而且见了本王还不下跪,现在给我KNEEL!!”Loki,确切来讲应该是画框loki,气势汹汹地冲着画框外的巫师叫嚷。

       “弟弟你安静点!”Thor有些看不下去,怎么说是这些巫师把Loki“救”回来的,现在弟弟对巫师们出言不逊,他这个做哥哥的要是不去阻止就显得有些过分了。

       “哼,看着我那个蠢胖子哥哥的份儿上,我今天就不和你们这些蝼蚁计较。”Loki抱起双臂,其实他也想感谢巫师们把自己做成画框让自己已另一种方式陪伴哥哥,他也明白哥哥这五年来过着颓废的生活,只是鸭子嘴硬不好意思开口感谢那些巫师、关心自己的哥哥。Thor当然明白自幼一起长大的弟弟的性格,于是他替弟弟跟画框匠人和Newt道谢。

       “well,斑比本质不坏,其实他挺好玩的。否则当时他见权杖控制不了我就不会把我扔下去而是直接弄死我。”旁边被Peter抱在怀里的Tony的画框一针见血。

       “铁皮蝼蚁,别以为你变成画框我就没办法教训你!”Loki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龇牙咧嘴着在画框里跳脚,看他的那副表情恨不得从画框里钻出来用502粘住Tony的嘴。Thor下意识地把手伸向Loki嘴的位置想让他安静些,结果在尝试了好几次都能听到弟弟不满的尖叫后才想起来现在的弟弟是画框,自己没办法捂住他的嘴巴。

       “行啊小鹿斑比,要不是我现在成了这个样子,我非得把你轰成爆炸头!”

       两个画框你一言我一语争吵起来,搞得Newt和二位画框的主人哭笑不得,画框匠人乐呵呵地鼓掌表示这次是自己做的最成功的一次画框,不仅能让画框与画框、画框与人沟通,连画框原形人的性格都完美地还原出来。在Newt交完剩余的费用后,三人带着画框与画框匠人告别,然后漫无目的地在伦敦桥上散步。

       温带海洋性气候让夏季的伦敦并不像纽约那样燥热,微风裹着水汽扑面而来,又急急离去,理所当然又不留痕迹,让人感到刹那间的神清气爽。此时已经是傍晚时分,夜幕自下而上缓缓织入天空;楼宇上五颜六色的灯火闪闪烁烁,由远及近,高高低低,时隐时现,走在路上,就像浮游在布满繁星的天空;繁华的街道上,各种汽车风驰电掣,尾灯似无数条红色丝带不断向远方延伸。

       “Kid,”画框里的Tony突然开口,“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吃了不少苦吧?”

       “本王不在的这段时间,大金毛身材都毁了!果然没有我他是不行的!”Loki发出略带戏谑的声音,语气中却满是掩盖不住的担心。Thor扯扯嘴角,他很希望再给Loki一个拥抱,但无奈现在Loki没法从画框里钻出来,自己也没办法钻进画框里,他能做的只能给“画框Loki”一个拥抱。“对不起弟弟,”他轻声对画框说,“你是这世界上最棒的弟弟,我真为你感到骄傲,现在我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差劲儿的哥哥,连自己的弟弟都没法保护,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恶心的紫薯把你……但是我已经给你报仇了。”

       “I’m sorry Tony, I,I just really miss you.”Peter搂着画框,难以克制住哽咽的声音,几个月前噩梦般的场景偏偏在此时涌入脑海,他浑身颤抖地噗通跪坐在地上,右手护着画框,左手支撑着自己的身体挪到桥栏杆边,靠在栏杆上像哮喘发作般大口喘着气——尽管他根本没有哮喘病史。

       “小蝼蚁这是怎么了?傻锤子,快给他看看!啊喂,干嘛把我放在地上!?”Loki并不知道Peter患有PTSD,他对眼前的状况有些不明所以。而Thor此时为了行动方便,暂时把画框靠边放下,无视掉Loki的小抗议(当然,Loki明白自己的哥哥这样是为了更方便帮助新晋的小复仇者,他不计较这个)和Newt一起把浑身颤抖的Peter扶起来。

       “Relax,kid,I’m here.”画框里Tony柔声安慰道。果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原本浑身颤抖的Peter很快恢复正常,并在Newt和Thor还有画框中Loki差异的目光下自己扶着栏杆爬了起来,并且婉拒了他们的搀扶,自己抱着画框倚靠在栏杆上。

       Peter的状况让Newt在心里为他捏了一把汗的同时也松了一口气。Newt对症状感同身受,毕竟当年眼睁睁地看着Theseus为了保护自己牺牲的时候,Newt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也有过轻度的PTSD症状,当时也正是Dumbledore建议自己去订做Theseus的画框来帮助自己走出失去哥哥的阴影。最后事实证明,画框的方法效果显著,Newt几乎每天早晚都要和画框Theseus聊会儿天,出门前还会主动给画框一个抱抱,后来他还带着画框去手提箱里看自己的神奇动物们。神奇动物们认识Theseus,却对变成了画框的Theseus感到陌生,所以Newt为让他们重新熟络起来还下了一番不小的功夫,所幸神奇动物们很快就在他的努力下接纳了画框Theseus,尤其是嗅嗅和护树罗锅皮克特,Newt圈养的神奇动物中就数它们最快接受这个“新的Theseus”。至今Newt还记得,在动物们接纳了画框的那天,画框里的Theseus对自己说,他会代替原来的Theseus陪着自己,直到世界尽头。

       “你会一直陪着我吗,Tony?”Peter怀抱着画框低声询问,眺望着波光粼粼的被渲染成闪着金光且交织着的暗红色的泰晤士河面,几只孤独的船舶正平稳地驶向天际。旁边Thor小心翼翼地把放在地上Loki的画框捡起来,轻轻派去粘在画框背面的尘土,对弟弟露出一个充满歉意的笑容:“对不起啊弟弟,刚才把你放在地上了。你也会永远陪着我吗,Loki?”

       “我会永远陪着你,我的睡衣宝宝。”

       “当然哥哥,我也会永远陪着你,你要相信太阳会永远照耀我们。”

 

 

 




尾声

“你们那边搞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了没有?”

“没有完全明白,anyhow,那个试图把你的麻瓜朋友抹去的神秘力量消失了,这就够了。或许真的是护身符或者那个药水的作用,谁知道呢。”

“那药水的化验结果怎样?”

“可能还得过段时间才能寄到我手里吧。不过你真的不打算告诉Peter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哪句?哦,‘把烘干的雏菊梗粉末加入青蒿汁溶液会得到什么’——我对他的死感到很遗憾。Well,这个Peter没必要知道,我相信他会好起来的,毕竟现在他有了那个画框,不是吗。”






—FIN—



*注:关于中国巫师送信的方式完完全全是我自己的私设,请大家不要当真。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