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Helen(时差版)

十八线创作者兼英语学习博主,土澳留子,TESOL硕士在读,英语辅导、澳洲留学咨询、扩列等请私聊
每年约4~10月时差比国内快2小时,约10月~次年4月时差比国内快3h

番外2——蓝霹雳的日记

塞历XXXXX年X月X日

       昨晚我回到家做好饭等我哥下班,结果我哥到家时我发现他怀里抱着一个昏昏欲睡的陌生的小朋友!我哥说,这个小朋友以后就是我的侄子。

       小朋友是我哥收养的孩子,他父母是我哥的恩师,我哥收养他是因为他父母出车祸去世,而他家的亲戚们都忙着争夺他父母留下的遗产不愿意收养他。

       我看到小朋友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很可爱,光镜是漂亮纯洁的婴儿蓝色,脸有点像小时候的我。但怎么说……离家多年之后回家,突然发现家里又多了个小朋友,换成谁都有些难以接受吧?反正我就是不太喜欢他。

 

 

塞历XXXXX年X月X日

       怎么大家都喜欢可爱的小朋友?

       因为平时我哥要忙工作,小朋友又太小了不能独自在家,我哥就带着小朋友去他办公的地方。结果他的同事、下属们都出乎意料地喜欢这个小朋友,我哥的顶头上司甚至还给了小朋友几块十角大楼专供的能量糖果。尤其是我哥的那个叫什么大街的小徒弟,超级喜欢这个小朋友,非要带他回家玩几天,小朋友也想去他家玩,结果被我哥严词拒绝,还罚他多跑了4圈。哈哈,我们家的小可爱怎么可能随便就让别人带到家里去玩?略略略~

       我开始渐渐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小侄子了,他真是个小天使。

       PS:没想到我哥还真有当奶爸的潜质,他将来会成为一个好父亲。

 

 

塞历XXXXX年X月X日

       今天我过生日,我决定给全公司多休半天假。中午我放走了我的员工们,在外面买了瓶能量酒就回了家。我哥这个星期出差,所以家里只剩下我和小侄子。

       小侄子用零花钱给我买能量蛋糕,还颇有点遗憾地跟我说,他因为不会做饭,所以午餐只有能量蛋糕没有别的菜。我超级感动,想到他刚刚来到这个家时我对他冷淡甚至抱有敌意的态度,我感到很自责。

       父母刚去世的时候,我其实比现在的小侄子也就大几万岁,我哥既要忙学习又要照顾我,难免会感到分身乏术,只可惜当时我还不够懂事,不知道应该多帮我哥多承担一些照顾这个家的负担。所以现在,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帮我哥照顾小侄子。

 

 

塞历XXXXX年X月X日

       小爷我今天不开心,哼。

       我哥的小徒弟,那个叫大街的家伙,今天晚上来我家吃饭,没想到小侄子注意力全都转移到他身上,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叔叔啊!拜托你好好想想,你爹加班的时候起早贪黑照顾你的是谁?那个家伙只能陪你玩,根本没法照顾你吧!?

       听着小侄子奶声奶气地一口一个“大街哥哥”,我酸了。我和大街明明是同龄人,我们甚至是同一年出生的!为什么到了我这边就喊我“小蓝叔叔”?!我有这么老吗?!(虽然论辈分他是该喊我“叔叔”)

       可能是因为玩得有点兴奋,小侄子晚上睡不着觉,我去睡觉前路过我哥的房间时无意中看到我哥哄崽子睡觉,给他抱抱给他晚安吻的亲亲,我更酸了。我小时候和我哥分屋睡,莫得抱抱,更莫得亲亲。

       我哥:你跟他比啊?你是不是忘记当年我开始照顾你的时候你都已经8万岁了,我儿砸现在才5万岁多!最重要的是他比那时的你可爱!

       嗯,可以,你儿砸最可爱,比你弟弟可爱。呵呵。才带了几年孩子啊滤镜就这么厚。你干脆把这小子当童养媳养着,等养大了再娶了他好了!

 

 

塞历XXXXX年X月X日

        今天我醒得早,蹑手蹑脚地起来后我去做早餐。

       我哥和小侄子还没睡醒。我做好早餐后悄悄推开他们房间的门,看见小侄子正手脚并用地抱在我哥身上,而我哥用双臂搂着他(一只手臂还垫在他的头下面),把他圈在自己怀中,好像一只把幼雏保护在自己丰满羽翼下的机械鸟。清晨主恒星的几缕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溜进卧室,投在充电床上,又攀过他们的机体爬上墙壁。透过那几缕阳光,我的光镜几乎都能捕捉到空气中飘动的浮尘。

       多么温馨的场面。我感到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暖从我的火种慢慢升起,并逐渐蔓延至我全身。岁月静好,和平安宁,我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永远持续下去。

       于是我轻轻关好门,就让他们再睡会儿吧。

 

 

塞历XXXXXXX年X月X日

       角斗场那边威震天搞出的动静太大,Prime派我哥带领精英卫队前去捉拿威震天及其党羽。

       小侄子青春期闹情绪。我哥这几年一直在忙于工作,几乎都没怎么照顾孩子,自然也缺少了与孩子的陪伴和沟通,父子俩经常闹得很不愉快,过去父慈子孝的相处模式不知何时偷偷地、不留痕迹地溜走了,取而代之的是成天鸡飞狗跳。

       我曾经试图给小侄子做做心理疏导,毕竟他爹忙工作的这几年一直是我在代替他爹照顾他,结果这小子嘴上答应得痛快着呢,转过头又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

       我哥也是,明知自己是个工作狂魔未必充足的时间照顾孩子,还抱个孩子回来,还工作一忙了就丢给我照顾。偶尔回家也只是给孩子买点东西、买点礼物作为补偿——搞什么,青春期情绪不稳定的叛逆小孩更需要陪伴和精神上的理解,而不是单纯地给他物质补偿。

       今晚我哥难得有时间回家吃晚饭,谁知父子俩在饭桌上又揪着老问题不放吵了起来,吵着吵着我哥拽着我小侄子把他按在沙发上揍了一顿,主要打的是屁股,我上去拉架结果没拉住。挨打的时候小侄子叫得鬼哭狼嚎,要不是我们家隔音好,否则整栋楼的邻居都得找上门来,并且举报领袖副官体罚未成年。

 

 

……

 

 

塞历XXXXXXX年X月X日

       最开始我也没有料到事情的走向。这是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故事的开端要追溯到我哥把我的小侄子抱回家的那天,那天晚上我带着行李结束漂泊打拼的生活回到阔别已久的家……

       我看着他长大,看着他离开,又看着他重新回到我们身边。

       这几百万年的战争中,有老朋友离开甚至牺牲,但也会有新朋友出现并补上那个空缺;战争的中途大哥回来了,还带着他的火伴、我们的大哥夫敌无双。

       现在我不能叫他小侄子了——在外面我叫他长官,他现在是我们头儿的第二副指挥;在家里我喜欢叫他嫂子,你们别不信,他跟我哥告白成功然后在一起了!我快羡慕死我哥和我嫂子的绝美爱情,他们是战场上并肩作战的革命伉俪,也是战场下通力合作的完美搭档,更是生活中相敬如宾的灵魂伴侣。

       还有啊,我哥说,等战争结束后,就和我嫂子要个可爱的幼生体。我跟我哥说,生个女儿吧,我已经体验过带侄子的乐趣,(这句话成功招来我嫂子的一个白眼)现在想尝试一下新经历,而且你不是说过以后如果有了火种伴侣、并且也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就要个小姑娘吗?(我真的很期待再拥有一个小侄女!)




—本番外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