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Helen(时差版)

十八线创作者兼英语学习博主,土澳留子,TESOL硕士在读,英语辅导、澳洲留学咨询、扩列等请私聊
每年约4~10月时差比国内快2小时,约10月~次年4月时差比国内快3h

【警爵/警街】让酒[idw?](中)

Warning:既定事实的警爵,大街对警车单箭头并且似乎有人发觉了,警车对大街什么感情各位读者见仁见智,烟警蓝拜把子兄弟,录爵啰闺蜜组。建议配合《只要你过得比我好》食用。有擎天柱黑化的暗示和大街对警车的感情吐露,若无法接受请立即撤离。感谢配合。

私设如山,添加大量私货。

本集发生在《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之前

CP:警车/爵士    

        警车/大街(单箭头)   





“兄嘚,你看起来很不对劲儿,居然还有些憔悴。”

“昨天被捧花砸中很激动,整晚都没睡好吧?”

“有没有看上的对象啊,要不要我们帮你介绍下添把火?”

“捧花有机会给我们也看看呗,让我们也沾沾喜气早日脱单。”

第二天,大街刚到自己在特工情报局的办公室,甚至还没来得及拉开椅子坐下,他的朋友车辙和刀刃就围上来好奇又羡慕地问东问西。大街对他们的反应并不感到奇怪,毕竟能在两位副官的婚礼上担任司仪兼主持人、还被捧花砸到,这么多好事都同时落在自己头上,怎么可能不被同伴羡慕呢?

“捧花啊……”他故作思索状,他知道有些事情不能告诉任何人。“昨晚我不小心喝得有点多,临走前爵士要我帮他把喝醉的警车送回房间,我就随手把捧花就搁在会场的桌子上,结果离开的时候忘拿了。”其实捧花是他故意留下的,里面还藏着他塞进去的小雏菊。警车不可能不知道小雏菊的花语,也不可能看不出自己这样做的意图。

车辙和刀刃很明显对这个答案不怎么满意,他们不约而同地发出遗憾的唏嘘声,好在这次他们没有向大街打听更多信息的意思,很快他俩就回到各自的办公桌开始处理上级分配下来的文件。

特工情报局的前身是“特务保卫处”,其起源可以追溯回内战早期,在深刻认识到谍战的重要性之后,幻影和红色警报提出尝试建立汽车人专用于谍战的情报部门“特务保卫处”以对抗几乎无孔不入的霸天虎间谍并反向获取霸天虎的情报、建立起汽车人的信息战优势,以实现精确打击霸天虎、提高汽车人取胜率的目标。他们的建议很快得到了全体初代方舟号成员的支持与擎天柱的亲自批准。没过多久,在初代方舟号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特务保卫处”初具雏形,最终完成组建、扩大规模并使用现用名称,便是在警车和爵士全面接受核心事务的管理之后,在他们的管理下,特工情报局很快就成为全塞伯坦最强大的情报机构,为汽车人最终取得内战的胜利作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擎天柱,初代方舟号的其他成员都加入了特工情报局。至于大街他们加入特工情报局,就是内战后期的事情了。

如果按照地球的时间计算,内战刚结束几百年,经历过战火摧残的塞伯坦还在休养生息。对于人类来说,几百年的时间意味着沧海桑田、朝代更迭;对于变形金刚,几百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不过弹指一挥间。擎天柱曾经无意中提到过,内战结束,特工情报局可以考虑“调整编制”——实际上他在暗示,内战结束,特工情报局失去用武之地可以解散了。最后还是通天晓出面解围,他的理由是:尽管内战结束,谍战和信息战的作用依旧不可忽视,再加上现在依旧有拒绝投降霸天虎战犯逍遥法外,当务之急是将他们绳之以法,而不是草率地做出解散特工情报局的决定。

 

大街心不在焉地处理完桌上的半打数据板之后,距离下班大约还有半个循环,特工情报局有规定不能提前离岗,于是他随手打开娱乐论坛准备看点新闻八卦消磨时间。好巧不巧,论坛首页的顶置内容正好就是关于昨天那场婚礼的报道,撰稿人是录音机。大街抱着好奇心点击进入板块,发现里面居然还有自己的照片,而且还是被捧花砸中的瞬间的那张!虽然报道的结尾显示所有照片都是匿名投稿,但从拍摄角度来看,大街可以推测,这张自己被捧花砸中的照片肯定是发条的手笔,没错,就是合金盾“皮包骨头的朋友”,或者说现任火伴。

爵士与合金盾的关系一度相当糟糕,甚至可以用剑拔弩张来形容,其中的原因不言而喻,好在最后警车取得了合金盾的原谅并向爵士解释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两人的关系才有所缓和。

评论区中获得点赞数量最高的是一条匿名评论,这条评论称探长和幻影要去旅行结婚,并且探长已经在塞星某个环境优美的地方给幻影造了幢带四个车库的豪宅。

是啊,内战结束了,是时候让生活重新步入正轨,抽出时间陪伴朋友、陪伴爱人。400万年漫长的内战险些让他们忘记“普通人的生活”究竟为何物,所幸现在他们终于有精力可以重新拾起最初的美好。随便又看了几条评论后,大街退出这则消息的页面,随便点开几条热度较高的内容页面,无一例外都是涉及高层人员的八卦。

 

总算熬到下班,大街和车辙、刀刃告别,离开特工情报局大楼之后他变成载具形态往家的方向行驶,半路上却又被背离新开的油吧吸引,抱着回家后懒得自己做饭的想法,他决定这天的晚餐在油吧里解决。

背离热情地招待了自己的老朋友,他意外地没有向大街打听昨天婚礼上的事情,点完单后背离拿着菜单回到吧台跟厨师和酒保交代着自己朋友的要求,而大街也决定不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毕竟劳累了一天的他现在只想好好放松,哪怕是小酌几杯也可以。

“嗨,哥们!”突然拍在后背上结结实实的一巴掌把大街下得险些从椅子上蹦起来,他回过头定睛一看发现居然是蓝霹雳。“你昨天怎么忘拿捧花啊,”蓝霹雳拉开大街身旁的凳子坐下,右手的手肘抵在桌面、手掌支撑着自己的脸。“你知道如果在婚礼上……”

“被捧花砸到就能在一年内和自己的Mr. Right或者Miss Right步入婚姻的殿堂。”大街接话。“替我谢谢爵士的好意,其实单身挺不错,多点自由、多点快乐,而且还不用想着花钱给对象买礼物。”只是我爱的人不爱我,这爱还不如忘记,但我目前依旧无法放下,所以这段感情还是交给时间来处理罢。

“我尊重你的选择,朋友。”蓝霹雳善解人意地拍拍大街的手臂,这次他力道放轻很多,“哦对,我跟你讲件怪事啊,今天早上我二哥从捧花里找到一束小雏菊,但是风刃和克劳莉娅说她们制作捧花时根本没用到小雏菊。你说奇不奇怪,嗯?”

“嗯,是很奇怪。”一点都不奇怪,我拿到捧花后偷偷把小雏菊放进去,就算我知道这注定是场没有结果的单相思,但我有权利把我的爱表达出来。

“你知道小雏菊的花语是什么吗?”蓝霹雳突然收起开玩笑的口气,瞬间换成严肃认真的神色。

“天真、和平、希望、纯洁的美以及深藏在心底的爱。”大街回答。他对蓝霹雳接下来的问题已经猜到八九分。

就在大街一咬牙准备尽可能委婉地告诉蓝霹雳真相时,背离像救星般及时出现——在大街看来他此时此刻就像地球人的影视作品中浑身散发着圣洁光芒、降临人间拯救人们于水深火热中的天神——他的出现及时将大街从尴尬中拯救出来。“伙计,你的特调低纯能量饮料和炒能量块!”

“谢谢,背离。”大街从背离手里接过托盘,自己把酒杯和餐盘端到餐桌上,又把托盘还给背离。

目送背离拎着托盘回到吧台那边继续和啰嗦、天鲨他们谈笑风生,蓝霹雳看了一眼大街,压低声音说:“我能看出你对我二哥有点意思,探长告诉过我你请他帮忙带小雏菊。朋友,我希望你心里有数。”说完他又在大街肩膀上拍了几下,这次他微微加重些力道,然后离开了油吧。

大街愣愣地杵在座位上,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的饮料和能量块还没碰。他潦潦草草地解决掉它们,去吧台给背离付了钱,便离开这里往家走。低纯能量饮料对变形金刚们来说就相当于低度起泡酒,所以他自然是不能变成载具开回去,所幸油吧距离他的家并不算远,于是他决定步行回家。直到即将下线时,大街躺在充电床上才想起来,蓝霹雳不会把自己暗恋警车的事实已经告诉另一位当事人了吧……毕竟蓝霹雳可不属于那种守口如瓶的机。

 

第二天大街一如既往地去上班,并且再次提前结束工作。就在他准备打开娱乐论坛刷刷新闻八卦时,一条私信提醒出现在他的电脑显示屏上,看到发件人显示为警车之后大街心里“咯噔”一声:肯定是蓝霹雳把那件事情告诉警车了。看来这件事自己果然是逃不过。也罢,如果真如自己所想,就去跟警车解释清楚,然后彻彻底底把这件事放下。但是……自己真能做到放下吗?

“长官,您找我。”大街忐忑不安地推门走进警车的办公室,看见警车正襟危坐地在办公桌前处理数据板。特工情报局向来事务繁忙,不管是高层领导还是普通特工,就算没有事务也要进行日常训练,以随时保持最佳战斗状态,尤其是这段时间有消息称发现不愿投降的霸天虎残部,于是警车和爵士顾不得休婚假,举办完婚礼的第二天就带领部下们投入繁重的调查工作中,这也是为什么警车的办公桌上现在堆满了数据板。

“请坐,”警车数据板堆里抬起头,示意他坐在自己对面的那把椅子上。“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大街僵硬地点着头,僵硬地拉开椅子坐在警车对面,僵硬地张开嘴结结巴巴地说:“长官,我、我……找我是因为前天……吗?”

“蓝霹雳是不是告诉你捧花里有小雏菊的事情?”警车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抛出另一个问题。

“没……没错。”大街说完这三个字之后声音就开始变得低了下去,“是我以放在家里做装饰为理由让探长帮我买了小雏菊,婚礼当天风刃和克劳莉娅扎好捧花交给我之后,我就偷偷把小雏菊藏在了绣球花束里。”他越说声音越来越轻,头甚至也渐渐低垂,脸几乎要埋进手心。

警车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地听着自己最器重的学生絮絮叨叨地说下去:“我知道小雏菊的花语中有‘深藏在心底的爱’的意思,所以我……可是长官,我真的喜欢你,或者说我也爱你,不是师生之间的那种爱也不是亲情的爱,是爱人之间的爱,就像你和爵士长官那样。从你在战场上像授勋骑士般宣布我是一名精英战士之后,我就开始喜欢你。我知道你很器重我、关心我,甚至对我视如己出……”

“等一下小子。”警车在此时打断了大街。“我现在差不多明白你在想什么,但我认为你估计是混淆了这些亲情的爱和爱情的爱,你现在还很年轻,分不清楚崇拜仰慕与爱情这三者,或者说两者之间的关系,所以误把崇拜和仰慕当成了爱情。即使你真的对我有你说的那种爱,但是,”他刻意加重“但是”二字,并用眼神制止大街想要解释的意图。“比起你来,我已经不再年轻,而你正处于大好年华,还有很多机会,你应该去找个与你年龄相仿的女孩或男孩作为自己余生的伴侣,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但是我不喜欢他们。”大街鼓起勇气反驳。

“耐心点小子,你总会找到适合你的那位,我又没说让你现在就去找一个。慢慢来,总会找到的。”警车言毕将自己的椅子略微后退,起身走到大街旁边把他拉起来,让他直视自己的光镜。“而且你也知道,我和爵士已经是合法伴侣了,我们也是相处了好几十万年才向彼此表露心意,经历多次分分合合、兜兜转转才走到今天。你确实很优秀,但你不值得把自己和我绑在一起,你值得更优秀的……”

但是大街执着地向他寻求答案:“我喜欢你,长官。”

虽然塞伯坦人并不在意伴侣之间的年龄差,警车对大街义无反顾的跟随与无条件的支持都看在眼里——甚至爵士曾经一度在自己最艰难的时期因为观念的差异而离开过自己,只有大街坚定地站在自己身边陪自己度过那段最艰难的时期,哪怕是被战友误解、被政敌攻击也毫无怨言。但是,警车深知自己所经历的沧桑根本不再允许他如内战前时那般年少轻狂,而大街还前途无限、灿烂如冉冉升起的朝阳。

于是他避开对方炽热纯净而又充满期许的眼神,允许自己添把火,露出一丝温柔,像教育青春期叛逆儿子的老父亲般说:“你知道我不能答应你,大街。”





—TBC—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